演出活動邀約,踢踏課程詢問,踢踏家教需求,請聯絡0911066075,thekrazytap@gmail.com

  • 演出活動邀約,踢踏課程詢問,踢踏家教需求,請聯絡0911066075

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北京踢踏節



在這小龍年的開工日,展開第一個飛踢!

受北京踢踏扛霸子少峯之邀,參與「北京首屆踢踏節」演出。


原本我早早就訂好了在年節期間還不算太貴的機票,




從「太原」轉機到北京,

前年去北京演出跟去年去上海踢踏節的經驗,

北京的簽證是廠商代辦,上海則可以直接落地簽。

想說有台胞證就夠了,我就很放心的前往機場Check in,

誰知「太原」這個機場是沒有落地簽的服務,

而在台灣辦這個太原簽證需要3-5天...辦完簽證踢踏節就結束了...

所以我的機票就不能用了.....

心想....這下不妙了....這包可出大了.....

但答應了別人要去,就要做到!

透過服務態度佳的櫃台人員,給了我很多資訊,

最後我買到人生中第一張的當日飛機票,

現場的價格十分驚人....可能要縮衣節食三個月...



但因此剛好跟冬冬同一班飛機直飛北京,
也就不用讓主辦方接兩次。


到了北京,近零度的氣溫冷到要穿兩條褲子,


風一吹過來更是寒風刺骨,


且不塊是人口眾多,競爭激烈的中國首都,大家一下飛機,



都像用飛也似的快速往前出關,

很像走慢一點就會被人群踩過去一樣。

閻玲老師,少峰,申毅順利的接到我們前往如家快捷酒店,
不不 不是這家

是這家才對

並帶我們和來自紐約的Claudia會合,
她父母都是中國人,但她從小在德國長大,完全不會說中文,

這一次也是她的第一次到中國,爸爸媽媽也一起來宛如家庭旅行了。


和我同一房的是少峰他們在校時的哥們,來自青海的彥敏,

他帶了青海氂牛牛肉乾,第一次吃,很有嚼勁比較乾。
沒看過氂牛,先吃過氂牛肉了。


這次踢踏節的內容有

研習課程,歷史課,表演,Tap Jam比賽,踢踏講座。


「研習課程」師資分別是,


冬冬初階班,少峰初階與中階班



楊宗儒老師教中階與高階,風格找機會去看「經典爵響舞重奏」就知道囉~

Claudia教中階與高階,編舞跟音樂有特別緊密的結合感。

我特別喜歡她上課想舞步的樣子,特可愛哈哈


我上了全部的中階跟高階課程,

對自己而言是很精實的訓練週,上課加排練,

平均一天跳6-7個小時,經過之前美加踢踏節的洗禮,

現在很能適應長時間的踢踏,

但在第三天還是有些大腿拉傷酸痛感,

不過第五天就又好多了,

大部份每堂課的下課,我會想把剛剛上課想記的舞步再跳一次,

大家就會開始拿相機請我再跳一遍讓他們錄,順便數拍子給他們聽,


「歷史講座」

冬冬準備了很多影片跟小故事,講的慷慨激昂又飛快,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她的口音變得很融入當地,

相信對於不能翻牆的他們是可以獲得很多東西。

想到去年國際踢踏日,

我為台灣國際踢踏舞研究協會的會員們辦講座介紹踢踏舞國父 Bojangles 時,
也因為準備演講內容而查了許多資料與故事,其實自己也獲得很多。


「表演與JAM比賽」
表演辦在「愚公移山」是一個入口處很古味的夜店來著,

經典舞碼Laura, 正在彩排

後台休息區
整個秀的開場是我和

北京方琪,武漢雨晨,上海曉棟,希希,貴州子民,


6位踢踏舞者一起合演「荒野大踢客」。


在踢踏節期間上完一天課之後,


還得排練學習新舞表演,真是辛苦他們,不過大家排練時還是很High~



冬冬和少峰的可愛玫瑰花,少峰真的很適合這個調皮小色狼的角色,完全到位了。

楊老師Solo

中場是Tap Jam比賽,

一般我們是叫Cutting Contest 踢踏即興割喉戰,

他們則叫鬥舞或是Battle,

我在第二輪比三拍時沒能晉級,

不然我覺得第三輪決賽方式我應該挺有機會的,

不過比賽就是這樣,可惜~喝酒吧~

最後勝利的是武漢雨晨,

我的手搭在他肩膀上準備給他一記運動家精神的鎖喉。
下半場的表演,

少峰邊唱陶喆的找自己邊踢踏,

楊老師跟Claudia表演經典舞碼Doing the New Low Down,

然後樂隊演出一首沒聽過的流行歌海芋戀,

我正坐在位子上喝比賽輸掉的失落茶,

整個秀的導演魏崴覺得這時有點乾,

其他人比較害羞不敢去舞池跳舞,

就要我去幫忙炒氣氛,

我就立刻靦腆的拉了在我旁邊的美穎去舞池中間跳舞,
再很嬌羞的把大家抓進舞池圍圈歡樂跳舞,

美穎穿著一身兔絨大衣被我抓進去,

跳完她邊捶我幾拳邊說快熱死了~

接著是Claudia的演出,

但聽說她本來想跳的音樂太複雜,

現場樂隊做不出來,於是她就跳無伴奏的A Cappella。


最後就是Shim Sham大合跳!


最後一天晚上的「踢踏講座」
裡頭提到一個有名的美國西岸,舊金山的踢踏大師Sam Webber,

原是一位芭蕾舞者,之後接觸踢踏成了風格很特別的踢踏大師,

 更驚人的是,在他置換了人工髖關節後,踢踏功力又推向另一個境界,

因為他能做出很多常人不能做的動作,所以想要踢踏變厲害,

可以考慮去做一下手術,旁邊的同學說,這樣我奶奶可以來練踢踏,

因為她有換過人工髖關節。

北京首屆踢踏節圓滿大合照!

結束後美穎跟子民請我去吃老北京涮羊肉,
涮羊肉的鍋子很特別,裡面放炭,

上面的開口開關讓風進去就可以控制熱度,

46度的二鍋頭也很夠勁,

最後還有嚇死人的豬腦初體驗,真的跟豆腐差不多呢。

愉快的北京踢踏之旅!

今年也要像菜單裡啤酒的名字一樣,

繼續勇往直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