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活動邀約,踢踏課程詢問,踢踏家教需求,請聯絡0911066075,thekrazytap@gmail.com

  • 演出活動邀約,踢踏課程詢問,踢踏家教需求,請聯絡0911066075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德國踢踏#專程去練腳,沒有吃豬腳 Taptastic!



2014 年在 蘇黎世踢踏節,與德國Taptastic踢踏節主辦人Marsha相遇,

Jason Janas進階班(最左邊那位)
那時交談不多,可能是我在蘇黎世踢踏節中演出的緣故,

後來就在FB上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她的踢踏節,

以探訪世界各地踢踏節為己任的我,當然樂意,

然後她就提供課程獎學金,讓我選擇想上的課程。

訂了機票就等待出發日的來臨。

但,這次訂機票有個意外事件...


向來都在Skyscanner.com.tw購買機票,

選好時間地點後,系統會跳出透過哪個網站購買較便宜,

後來是透過 ebooker.com網站
(奉勸大家再也別經由ebooker.com訂機票),

出發前一週的星期一,服務人員寄信跟我說,

因為航空公司的關係,他們無法取得原訂的機票,

要求我自己重新訂票,並且他們也將不會有任何賠償,

超爛的服務。

一週前才訂跨年期間的機票,價格是可想而知的恐怖。

但通常說好要去,或是說好要做,我就會盡力完成,

且有些經歷也是金錢買不到。

幸好他們有提供早餐跟住,所以通常不血拼也不買紀念品的我,

出國最大的花費就是機票,回憶和一張張照片就是最棒的紀念。
不萊梅市中心


威廉港距最近的不萊梅機場,開車約1.5小時,

 Marsha來接我去Hotel,
Hotel 是這位踢踏舞者Julia爸媽開的,

去Hotel的沿途她隨口問我,台灣的時間跟當地的時間相差多少,

我說比現在晚了六個小時,

她笑笑的說 So you are a future boy.
(你是個未來男孩)

後來有人問我台灣跟當地時間差時,

我就會驕傲的補這一句I'm coming from the future.
(我來自未來)


 威廉港算是郊區,也並非觀光勝地,

Hotel位於照片中間上方,房子前面海上有橋那區,


旅館周遭只有羊群跟待30分鐘就會凍僵的天氣,

有種要被與世隔絕的荒涼寂靜,就是一種專心集訓的感覺。


Taptastic踢踏節為期三天舉辦在1/2-4,

抵達不來梅是12/30,隔天將很特別的第一次在國外跨年,

Marsha 帶我去她朋友家中的跨年趴,

很多道地點心,也有一道偽亞洲炒麵,麵條太爛沒嚼勁...

德國朋友問我味道如何時,我只得說「Hm...It's special.」

玩德國版殺手遊戲,殺手變成狼,

還有村民,女巫,隊長,小女孩,愛神的角色。

跨年時在陽台可以看市民像是轟炸城市般的自行放煙火
也有政府舉辦的活動施放大型煙火,但外頭太冷,還是待室內較溫暖。

我也炫耀了101煙火給他們看,他們就張大眼「Wow!」


合照時,剛好自拍神器派上用場,

當我一拿出來,他們都覺得很新奇有趣。
而這些Marsha的好朋友們,都不會踢踏舞,但負責擔任踢踏節的司機,
 
接送參與學員從Hotel到教室或其他活動場地,很貼心的踢踏節服務,

不然那邊交通還挺不方便的。


三天的課程,都舉辦在Marsha家獨棟的舞蹈教室,
 
 她的父母是國標舞老師,教室主要也以國標舞教學為主,

(Die在德文是定冠詞,像英文的The,不是“死”的意思喔~ )


上課教室有兩間,大間的周圍有桌子跟沙發,

很適合辦舞會,中間舞池同時也可用來進行課程,

但是地板較硬,密集課程背會有些不舒服。

小間的有鏡子,地板也有多舖一層木板,踢起來較舒服。

教室外有個吧台區,有賣些水果或點心麵包飲料等等可以裹腹,

吃不夠的話,斜對面就是超市,也可以在裡面找食物。

要吃豬排的話可能要等他們一下...
而這兩位可厲害了,連續拿下5次的世界冠軍,

我是說這對義大利兄弟,不是說豬仔喔~


雙人組,從小時候贏到長大。


踢踏節師資陣容相當堅強,來自各國,共有六位,對我而言幾乎都是熟面孔,

 加拿大Danny Nielsen -超級高
美國Jason Janas -老樣子的帥
瑞士Daniel Borak -節奏很有趣
 
美國 Demi Remick- 她教了在蘇黎世演出的片段,要在地板上爬的現代加踢踏
美國 Jason Samuel Smith- 怪物~

除了這一位,初次見面,西班牙Ruben Sanchez,
同時也是新的踢踏鞋品牌,

西班牙手工踢踏鞋Ruben Sanchez Dancewear的老闆,



課程之外的活動,則有

第一天的Welcome Party
在一個小小的酒吧舉行,一樓是搖頭晃腦Social區,

二樓是聊天喝酒區,在克羅埃西亞認識,

來自西班牙的Estephania跟她男朋友Jot一起來,

Jot 刺了三個中文字在背上,文 拳 功,

但其實他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單純覺得文字圖案好看,

然後大家就要我解釋一下,

我就說三個字合起來沒有特別的意思,

「文」=Word 文字 「拳」=Fist 拳頭 ,「功」一時想不太到是哪個字,

我只好說功=homework...回家功課...

大家聽了笑翻,

Ruben笑著跟他說,你應該跟刺青師傅把錢拿回來。

 Jot 也教了我用手拍桌子玩節奏,

但回到南湖國小教小朋友玩,


拍沒幾下個個慘叫手痛....

趕快換完節奏遊戲~

第二天的Student Showcase


演出人員包含參與踢踏節的不同國家專業踢踏舞者或學生, 
因為德國每年12月有一個「世界踢踏大賽」,

那晚很多是以參賽的得獎作品演出,不論服裝,

造型與編排都相當精彩!我喜歡超多作品的!
 自拍神器很受歡迎。

第一次在國外演出陳奕迅「不要說話」這個作品,

相信也是他們第一次聽到中文流行音樂搭配踢踏的作品。
Taptastic踢踏節網路新聞圖片,

隔天這張照片就出現在當地的報紙上,

註明:來自台灣的踢踏舞者

演出前在教室也有接受另一位平面記者採訪,

這篇報導也有文字提到我,但沒有照片。

雖然也許只是文字上提到一點點,或是主持人介紹到,

都還是很高興,

原來因爲踢踏舞,我也能讓外國人多一個機會認識台灣。


在華山練習版本
 


第三天的Tap Concert-踢踏音樂會 
最後一晚,

踢踏節師資大匯演,

原本以為我會覺得還好,

因為看過太多次他們的即興演出了,

但這些人應該不是人類... 超乎期待的再度被震撼了 。

Live 音樂 X 踢踏節奏 X 個人特色,

創造出的氛圍,不可思議,
 
必須在現場才能有最深的感受。


所有師資謝幕的Tap Jam,照慣例也都會跳B.S. Chorus跟Shim Sham Shimmy 



也可以從Tapstastic 踢踏節 Youtube頻道找到所有老師的個別solo。

當然是現場看才過癮~



 在德國最後一天,去了不萊梅,逛逛格林童話中「不萊梅樂隊」的城市, 

         
整個市政廳附近全部都是驢子,狗,貓,雞的雕像或是藝術裝置。


最知名的是這一尊,

被摸得閃閃發亮的驢子前腳,據說只要雙手搭在上面許願,願望就能實現。
我沒有摸,也沒有許願,

小時候,生日許過希望長高到180,

喝了很多牛奶,打了很多籃球,

如今或許可以算是180,如果是在哈比人界。

也曾經跟家裡拜拜的神明許願,爸媽不要老是吵架,

從未靈驗過,總是鬧哄哄的比踢踏聲還大聲。

前幾年在香港人人都說很靈驗的黃大仙許下希望表演順利,

反而與一起演出的夥伴發生不愉快,

演出前10分鐘練習時,竟然螺絲斷掉,鞋子鐵片飛出,鎖不回去。
 
於是後來知道了,願望有沒有實現,跟地點沒關係,

以前可能以為許了願望,躺著就會發生心中所希望的事,

其實不是,

一切想達成的事,

都要倚靠自己付出的行動與努力,

一步一步踏實的走,

才到得了心裡想去的目的地。









2016 Taptastic 踢踏節,也已經可以開始報名了!

這次的師資也很華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