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活動邀約,踢踏課程詢問,踢踏家教需求,請聯絡0911066075,thekrazytap@gmail.com

  • 演出活動邀約,踢踏課程詢問,踢踏家教需求,請聯絡0911066075

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2013香港踢踏節-二度進擊無敵香港腳



2013年香港踢踏節! Beat Me Tap!拍 我 踢踏!

「尖沙嘴夜景」

這次依舊是計畫之外的進修行程,雖然今年的師資實在很誘人,

但本來想省些花費,誰知大約兩星期跟北京的踢踏朋友芳琪連絡上,

就被遊說的一起去了,(照片左邊那位)


她就問我家離101近不近阿?

我就從窗外拍照給她看這樣算近嗎?

她說這真是太近了,根本是在你家樓下了嘛(明明還有段距離,真是浮誇)

這樣你一定要來了阿,因為我想買化妝品麻煩你幫我帶過來。

我:   .......................

總而言之,我還是出發了,學習之路是永無止盡的,又剛好都是我喜歡的舞者。



這次住在靠近西貢的坑口,因為沙發衝浪認識的Miko,

咖哩雞跟蝦仁蛋都煮得很好吃!
家裡有6隻貓,一條狗,一個婆婆,一個阿姨,一個Miko,

婆婆是印尼華僑,普通話很會說,也很好客,
吃飯都會把我餵到肚皮緊繃,大概是我在台灣飯量的三倍....

第二天中午說要帶我去吃牛肉飯,很期待要吃吃看道地的香港牛肉飯,

後來婆婆帶我來到吉野家.....

婆婆問:猴母猴食耶?

我說:猴食耶~.....




香港的踢踏節很不一樣的是,只有週末有活動,

第一個週末五六日是Workshop研習課程,第二個週末五六日是踢踏節大匯演,

但我待不了那麼久,就選擇上研習課程,

不過機票都買了,還是決定提前去進行兩天的放空行程,

出發的上個週末,國小同學婚禮,

從事投資顧問的同學老何說他的客戶最近放空賺了兩千萬,

可惜我這種放空可能會花兩千塊。


赤柱
簡單的說,海灘,古廟,古蹟,特色市集,酒吧,餐廳,百貨公司。

天后古廟

市集就像老街一樣,一些香港或中式印象的小店

從赤柱商場戶外平台看出去的古蹟美利樓與海景

聖史提反灣海灘

很適合情侶一起去放鬆,一個人就只能去放空了


同天晚上Elfin跟Ann帶我去銅鑼灣吃越南餐廳,再坐船去尖沙嘴,

這幾天的放空指南,也要感謝Elfin推薦,


到香港自然要去星光大道朝聖一下年少時的偶像-李小龍。
高中時曾經上網自學雙節棍,每節下課都在教室後練習,

班級模範生致詞時就在全校面前耍一段,大學時也在舞會表演,效果都不錯。


大嶼山 天壇大佛-全球最大的戶外青銅佛像

本來這個大佛景點應該是搭配這昂坪360纜車,不過
看到這個時已經6點半了,也好沒坐到,後來看來回要213港幣的樣子,

坐公車來回才35塊港幣。

觀光區也呈現人去樓空的跡象,我都懷疑是不是已經沒有公車下山了,

幸好還發現有牠在等公車,就放心了(放心才怪...)



放空結束,該把Focus放到踢踏節了,

教室地點在港鐵-黃大仙站的CCDC舞蹈教室,

大家可能有發現怎麼頭髮長度不太一樣,

因為覺得太熱了所以就去經濟理髮了一下,
哈其實頭髮比較長是2011年去的照片。


這次的三位Young Master,

Sarah Reich, Nico Rubio, Lee Howard

第一堂課上課開始,Sarah還沒看到我,

先一排排欣賞大家的踢踏鞋,一認出我的愛台丸踢踏鞋,

就興奮的給我個大擁抱。

Sarah是個很有教學熱枕的踢踏舞者,

在上海踢踏節上過她的課就相當喜歡。


Nico Rubio也是在上海上過他的課,

以下影片是他們2010在華盛頓經典的Cutting Contest決賽(踢踏舞的Battle比賽),

像這樣的即興踢踏節奏對話,我們稱作TAP JAM,

是比賽的時候就叫Cutting Contest。



Lee Howard,不僅是個踢踏舞者,也是饒舌歌手,

他饒舌的影片點擊率比踢踏的點擊率高多了,

就可以知道踢踏真的是很小眾稀有的文化,

我希望能讓踢踏變成大眾藝術,讓踢踏可以很流行。

(當初寫好本篇時,貼的影片目前網路上沒有,所以重貼他的新作品,這很酷)

真正覺得他酷是在一個他跟Jason Janas,在巴塞隆那Tap Jam的影片,

想看看甚麼叫做不是人的腳嗎?看下面影片就知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xtZ6o6p-C8

他上課是現場編舞,節奏很酷。

最後兩天傍晚各有一個講座,

有同學問到他們覺得這裡的學生跟其他地方有什麼不一樣,

聽到Lee 提到他在課堂上看到同學的學習的渴望與專注,

他感到很高興,

Sarah就也分享她在其他國家教課時,有些地方的同學顯得懶惰,

她上課教完一段舞步後,

她說好,現在大家自己練習一下,

結果所有人站著不動,就只是站在原地,

但是當她說好現在我們休息喝水一下,

然後所有人就嘩的全部馬上跑去喝水休息,

但她的意思是喝口水之後就回來練習,

然後那些學生則是邊喝水邊聊天邊滑手機。


「其實不管喜歡甚麼事, Keep the hunger for it. 

真的很重要,會像大佛的右手,感覺祂在推動你一直往前。」


另外有同學提到如何練習即興,以至於能夠表達自己,

Sarah引述Jimmy Slyde說的話:

「我們終其一生都在學習如何表達自己,這是一輩子的課題」

Nico說他們自己練習時,如果4個小時的練習,他們會有兩個小時,

圍著圓圈,不休息不間斷的輪流JAM。

Sarah上課也提到應該在香港有一個地方,每個星期都有一次TAP JAM,

大家可以彼此練習用節奏溝通,

其實我現在做的RETJ踢踏即興課程,正是希望大家能多瞭解,

如何簡單的進入即興,也希望這個活動可以慢慢的成長。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36214019780411/
(後來這個RETJ課程暫停,目前以STTJ取而代之)


其他還有些踢踏的未來等等的常見問題,

我也已經有我自己的答案,有些跟他們回答的一樣,就繼續前行吧。


結束香港短短5天行,此行會讓我最想念的人,

其實是這幾天非常照顧我的Miko婆婆,

相當豪爽的婆婆,說話也很好笑,邊看電影邊教我廣東話,

一直被餵食的狀態,讓我在街上幾乎不會餓,

一天下午我發現他們電視可以看youtube,

就放了我在百萬大明星比賽的影片給他們看,

那天早上婆婆送我出門的時候,

就笑著跟我說「再見呀~螢幕上再見你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